若是萬念空,皆因傷太重。多少流年景,化作風中影。欲求香半盞,醉成煙雨蒙。墨裡畫秋風,菡萏亦飄零。

------------題記

慢慢的習慣瞭孤獨,一個人品讀心裡的苦楚,卻不與人講述。寂寞的歌吟在暗夜裡浮出,就像流星花園的謝幕。你還有心麼?我問自己,沒瞭!不愛不恨,也不會動情,任何人想要靠近,立刻設防,用最冷漠的語言拒之門外。再也不會期盼那份懂得與感知,有些路註定獨行,沿途多少風景與我何幹!不會去打攪任何人,自己默默修行,就像禪心入定,不亂,不貪,不盼。夜深瞭,總覺得時間上足瞭發條,每一秒都在拼,堅持走好每一步,不知道可以走多遠,但是不停止就是最大的堅持。喜歡與音樂為伴,飲咖啡加糖品紅塵漫漫,心不動,萬物皆靜,人不貪,俗世不擾。取舍之間活出自我,既然是別樣的一幀風那就自由隨性,何必與人雷同。

有些欠缺是夢裡最難畫的圓,有些沉默是心頭最疼的隱忍,萬箭穿心的質感。好喜歡這樣的安靜,音樂無國界,雖然聽不懂英文,可是那音樂就像一個如花的女子,默默的講述一個與風與海,與天空有關的故事。

如果命運是一個魔法師,那就請賜予我天使的翅膀,可以去任何地方,有山水靈性的境,讓生命從此安靜下來。好想就在青山綠水間長眠,有些離開是瞭結,是與紅塵話別,另一場戲幕的開始。總是覺得有輪回,冥冥中的相遇,都是命中註定,隻是有些是緣,有些是劫。經歷越多,心越淡,喜悅越來越少。不喜歡那些錦上添花的言詞,低谷見朋友,遇難懂瞭真心。有瞭情感的潔癖,那些在我最痛一刻舍我而去的,也被我心和眼睛屏蔽。弱水三千隻取一瓢,澗中玉有萬種隻采一枚。要的不多,隻做唯一的那一個,否則寧願此生獨活。花開一季殘成魄,隻有一滴墨不離不棄伴著孤獨滋生。或許春天的聲音聽的見,就像小橋流水叮咚響,隻是不見魚遊過。有些轉身就是今生輪回的開啟,雖然還在原地,還是影伴燈,可再也回不去。

天亮前的夜最黑,微涼的手指胡亂的敲擊,隨心而動,疼落進墨裡,不想傷感,卻控制不瞭思緒的遊走。老心境吧,千帆過盡後的淒涼,即使擁有瞭自己想要的,與我隻是剎那的歡喜,然後依然靜若無痕,這樣的我怎可以讓人靠近。輾轉中沒瞭凌亂,偶有一絲風吹亂瞭頭發,卻再不會迷惑瞭眼睛。淡定,靜止,無情,就是我。春天沒有夢,獨行,獨醉中……

要怎樣的修行,才能不早不晚剛好遇見?要怎樣的執念,才不會越走越遠?雲湧風起後的沉寂,是凌亂之後的皈依。夢裡夢外空空許,傳世的信物落在誰手裡?幸福就是紅塵裡最難的遙不可及。滄海一渡,隻影向誰去,塵埃落定繁華已成絕筆。真的不想讓思念隨風不見,不想你在我眼裡變成可有可無的斷點。隻想一生一世隻愛著一個人,無論多難都不要走散。是不是所有的誓言都會被風吹殘,凌亂之後,隻剩下斷壁殘垣,死水無瀾。

如果你選擇靠近我,那不要讓寂寞在幽夜縱火,不要讓孤獨與風纏綿悱惻。真的不想讓思念隨風不見,不想你在我眼裡變成可有可無的斷點。

隻想一生一世隻愛著一個人,無論多難都不要走散。是不是所有的誓言都會被風吹殘,凌亂之後,隻剩下斷壁殘垣,死水無瀾。跌跌撞撞中學會瞭堅強,不靠自己哪有為你澆鑄的一堵墻。都說女人應該柔弱些,可是沒有獨立行走的力量,問一聲,有事誰會替你扛!

心就像寒涼夜色裡一彎月,永遠沒有圓滿的一天,已經慢慢習慣,寂靜裡聽風,黑暗裡沒有燈。淚會沒瞭理由的淌,夜太長,夢太涼,心的無助與彷徨,都被孤傲的面具隱藏。沒有盡頭的路上,風刮落瞭葉子的黃,光禿禿的模樣,我正在憂傷,昨天的夢在今天的夜裡依然回想。午夜的鐘聲都落在心坎上,凝瞭霜,愁該往何處安放,淚怎樣才能燃燒出鏗鏘?永遠到底有多遠,給我一個答案,我便用殘念兌換一瞬的永遠。……

當瑟瑟發抖的一刻,是那樣渴望有一副擁緊自己的臂膀,可看到的是空曠。於是左手握緊右手,跟自己說“堅強”。當覺得那份深情能拿不能放,卻換來一句“請原諒”!漸漸的習慣瞭憂傷,習慣瞭一個人行走在顛簸的路上,與誰同行都一樣,眼裡早已不會盛放誰的影像。春天的風,依然薄涼,就這樣默默的把一切遺忘,不開始,就沒有錯誤的收場。或許花太香,引得蝶舞成浪,你的色彩繽紛,我的靜水無瀾,隻想餘下的日子可以安然無恙。一個地方絕對不會跌倒兩次,一個轉身就別再說“你對我念念不忘”!

就像一朵梨花,開在雨裡,忘瞭誰喚醒瞭萌發,十裡長亭風吹沙,揮毫潑墨不染情的奢華。冰封的心,從此不再融化,全都忘瞭吧。不是每一次放手都可以和好如初,做事都有個底線,不要挑戰我的“度”!如果還珍惜怎會舍得讓我哭,如果還愛著又怎會看我那麼無助。情之一字本就是苦,來時的路依然還在,可是再也回不到原來的刻骨。時間帶走瞭轟轟烈烈,留下的都是絕瞭姑蘇的白骨,沒瞭心的人,還有什麼資格期待愛情的溫度。春天沒見燕子的行蹤,如同戲臺少瞭輕歌曼舞,你說曾為我一往情深,可還是兩相負,既然沒有明天,何必開啟封印瞭的痛楚。已油盡燈枯,就像風中的殘燭,忘記瞭愛過誰,忘記瞭因何哭。紅豆的熬煮是“毒”,兩兩相望是苦,兩兩相忘於江湖是唯一的歸宿。不想看你為我哭,更不想你宿醉因我覺得痛楚,或許不相遇就沒瞭今天的筆誤,墨裡都是血在浮出。

文字:晴曦



你的愛,我的劫
花若滴落,便是清秋
明天你嫁人瞭,我有話對你說


【優生】全罩式輕便推車ST-3721A 咖啡色暴鱷戰超鱷 Dinocroc vs. Supergator刪除病毒碼(上) Delete
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NG 8110探險家系列托特肩背包欣康 Syncon 都會新貴雙向手推車(3色)【Sphero】BB-8機器人+Android版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8期,只要5880
arrow
arrow

    nj1r7n1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