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UDE HOUSE 神來一筆~粉紅唇刷E-glips 多功能璀璨甜心口紅蔥媽媽_蕃茄肉醬義大利麵(2包/袋,360g/包)

1.

九月上旬,記不清,在佛山的某個街頭的轉角處,是不是,我遇見你。

你明眸杏眼,眉如新月,語音輕柔,有些兒淡淡的嶺南軟語,讓我彷如看見時光碾平過的波紋再起漣漪,因為,我聞到瞭那樣曾經朦朧而清晰的聲息!

這時,而我,便是滴落在你衣襟上的畫眉鳥,想要驚動你心谷的回音。

從當年到今日的眼神,張望你的眼眸,因為時間的距離,可能,已經隔上瞭一道靛藍的圍欄,讓記憶中閃亮的燈火,燃瞭又熄,熄瞭又燃。

我於是,輕輕叩問,你還是你嗎?也就是當年,我拼盡力氣來到你身邊的那個你,溫柔寧靜,有著絕美的容顏。

永遠,在腦海裡,是你歡快的笑顏,愉快的情緒,彷如梔子花開似的,泛著幽香出現在我面前……

柔和的聲線裡,你最是那一低頭的剎那,便殺死溫柔萬千!

然後,你展顏一笑,說,你走錯瞭,你的位置,在右手往前的轉角處。

我垂首,在我手心裡取出一隻晨間的紫羅蘭,放進你指間。

你莞爾一笑,於是,整個白日便是晴天。

在下一個轉角處,我願意,遇見你!

2.

今年今月,因瞭你偶然的一笑,我今世的眼光尋於此。

相識的這個晨間,便吻合瞭一百年前的那個約言。

夏天已過,便如蓮花的開落。

初秋來瞭,便如我的一路行船,漂向遠途,因為知道你就在對岸,所以,漂流的最終,應該可以抵達你暗香浮動的彼岸,雖然明知道,遙不可及,很遠!

九月的桂花香飛,有候鳥來歸。

你臉龐輕輕的那個笑靨,酒窩裡,是我在前世,不經意間,留下的一個輕吻,印在你臉龐,一直保存,不知,你還記得?

九月的顏色,是收獲的顏色。情緒歡快而泛濫,於是,心情在水裡,洗瞭又洗,卻洗不去這九月的顏色。

每個九月,我都會像今天這樣的張望你,因為,每個九月,都會有你與我曾經的約定,——在一起!團圓!所以,我一直保存瞭你對我的約言。

在下一個轉角處,我願意,遇見你!

3.

月桂樹的花香,扣響瞭一座藤蔓芊芊的城,我拈起瞭一支九月桂花的香氛,掛在城門,等……

八月的柳絮已飛,九月的桂花在飛,然後,有南來的鳥兒來歸,但你,會收下來歸的鳥兒的倦嗎?

從北望的那枚眼神,張望九月,可以看見我匆匆的顏色,在每一個來去的轉角處,燈火闌珊,摘下你給我的青青橄欖果,深藏於衣襟,如當年你偷偷放入我行囊中的那一枚橡果子,讓我在經年以後一直保存。

夢裡千尋,時間成瞭無法攻破的城,然後,我便如這蕓蕓眾生,不經意間,在九月的顏色裡,想起瞭你!

那時,你展顏一笑,對我說,九月瞭,就快中秋瞭,你會回來嗎?從遙遠的粵,回北方的蜀。

當年,我笑笑,有隱隱的苦,弱弱的說,可能不回瞭吧,時間來不及呢!

時間成瞭無法攻破的城,我一直,隻能夢裡千尋!

九月,記不清瞭,有多少個月夜,你是一個人站在那個曾經的傢的門,等,靜靜的等……一個歸不來的歸人!

候鳥來歸,九月的桂花在飛!

在下一個轉角處,我願意,遇見你!

4.

九月,就如我嘴角的那枚小小的痣,應該是你在前世,不經意間,流下的一滴淚水,滴落我臉龐,然後一直保存。

曾經,你的眼光獨到,投向我的剎那,便覆蓋千裡之外的城,讓一座被圍三缺一的孤城充滿鬥志,雖孤懸一隅,然而很多年立於不敗之地!

如今,你的眼光已經失去瞭顏色,在如今的每個九月,雖然,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,而你還是你嗎?

但我也永遠記得,你與我曾經久別重逢後,那一杯手握的傢裡酒!

每次,便能想起你輕快的情緒,彷如看見你從每一個九月的燈火裡明月裡走來,一路桂花綻開似的。

於是,在你已經不在後的每一個九月,我都會以一頁一頁的句子,將方塊字以焊接的方式進行解構,重新建起一座對你思念的城,就算這城隻有一尺的舞臺,並且將來藤蔓纖纖蛛網密集!

花開半夏正如浮生絕唱,九月落花亦如十裡繁華。

走不盡的是路,唱不完的是歌,思不滅的是心,想不透的是念,淡泊而生,淡泊而去,——圓滿的每一道輪回,把一切都看成唯一,投入的徹底!

戀世的浮華中,何曾在這世間洗禮過凡心不滅的水。

在下一個轉角處,我願意,遇見你!

5.

九月,我將怎樣詮釋你氣質高華的顏色?我又要怎樣才能看透這蕓蕓中的神韻?在這個一尺的舞臺,我將怎樣輕舞你所賦予的飛揚靈魂!

誰在深夜思念,揀拾你丟下的記憶,去收集罕有的愛,然後,卻不小心踩疼瞭你留下的身影。

九月,我們可以譜寫那些自以為的快樂,雖然,會時不時的觸動你我曾經的那份相隔千裡的疼痛,而後把每個留下來的歲月漂流成中秋的雨,然後,你一方,我一方,各自流淚。

你,駐守得太久,在那個以前失去的歲月。

我,漂流得太久,而那雙款款看你的眼,閃過的淚,縱使相隔千裡,隔斷百年,早已經憂憂成結……

倘若,這泓破碎的淚影,不能泅入你永恒的時間,我戀世的繁華,必然一寸寸地消退,沉沒……

所以,在下一個轉角處,我還願意,遇見你!

文/微塵,於容裡2015年九月上旬的一個周末
語不在多 入心即暖
夜黑怨眠
中國人為什麼不講誠信?
arrow
arrow

    nj1r7n1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